News

Check out market updates

【资讯】加拿大移民部长称未来将大幅削减临时居民数量,三年减少数十万! 03-21-2024

Spread the love

加拿大移民部长Marc Miller于3月21日表示,联邦政府希望在未来三年内减少临时居民在全国人口中所占的比例。

photo:ctv news

Miller表示,截至2023年,临时居民占加拿大人口的6.2%,政府正在努力在2027年将这一比例减少到5%。按照人口4000万计算,这意味着减少超过40万名临时居民。

据报道,第一个目标将于9月设定。

photo:ctv news

加拿大的临时居民数量每年都在急剧增加,Miller之前表示,加拿大已经对临时工“上瘾”了。

加拿大移民部将对临时工作许可(Temporary work permit)进行审查,以“更好地满足劳动力市场需求”。

2023 年第三季度,加拿大人口增长超过 43 万,这是自 1957 年以来任何季度人口增长最快的一次。其中近四分之三的增长是由非永久居民推动的。

一部分原因可能是高等教育机构的国际学生人数以及临时工计划的使用增加。

联邦政府在疫情期间放宽了临时外国工人规则,以帮助企业填补创纪录的职位空缺。

加拿大还引进了大量移民来应对人道主义危机,其中包括近 30 万逃离俄罗斯入侵的乌克兰人。

Miller表示,他将于五月与各省和地区官员召开会议,讨论将临时居民减少至5%的计划。他还要求对现有引进临时居民的计划进行审查,以便能更好地满足劳动力需求。

政府还计划从5月1日起减少进入加拿大某些行业的工人数量。

此前,加拿大政府在1月份宣布,国际留学生的学习签证(Study Permit)有效期为两年。

当时移民部长还设立了临时上限,以解决住房压力和学生签证制度中的问题,这些问题使一些违法者在提供不良教育的同时利用国际学生的高学费。

新闻来源:https://www.ctvnews.ca/politics/canada-to-set-temporary-resident-targets-for-the-first-time-this-fall-1.6816754

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


/a>.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Compare Properties

Compare
You can only compare 4 properties, any new property added will replace the first one from the comparison.
Translate »